雲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雲動科技執行長魏建光表示,現在使用者習慣已轉變,對於傳統電腦的應用變少、許多功能也已逐漸被行動裝置瓜分,但家裡的桌上型電腦既然已連網,棄之不用其實相當可惜。而另一方面,目前如Google drive、Dropbox等公有雲服務,多有儲存空間上限及隱私疑慮,但一般使用者要自建NAS等私有雲,程序又相當複雜。因此結合這兩種需求,雲動科技推出「Orbweb.ME個人雲」的初衷,便在於重拾PC價值,並標榜「簡單到誰都可以用」的個人雲服務。

「Orbweb.ME」App有Android與iOS版本,支援繁體中文、簡體中文、英文、俄、德、日、法等10多種語言。雲動科技策略長Tom Sun說明,只要申請帳號,透過行動裝置、個人電腦之間點對點的加密連接,就能將個人電腦變成個人私有雲,檔案不必再丟到第三方儲存空間。打開「Orbweb.ME」App,就可以與遠端電腦連線、跨裝置操作遠端檔案。

「Orbweb.ME」支援影音串流,圖片瀏覽,文件預覽及編輯功能。在行動裝置上播放影音時,App還會根據訊號的強弱,自動調節適合的播放解析度。另外,「Orbweb.ME」還推出智慧家庭雲服務,使用者可以將PC接上Webcam,結合螢幕前的動作偵測,自動拍攝照片、影片,並傳輸至使用者的手機或信箱,達成及時監看功能。

出處:https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35830/BN-2015-04-01-171308-117